YOU REMAIN MY POWER, MY PLEASURE, MY PAIN, BABY

【15】【双鬼】一个长话短说的非典型江湖故事

*百日最后一发了,质量每况愈下ORZ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

 

有鱼的地方就有江湖。

 

临江楼的鱼做得最好吃,这道理连街上普通的挑夫都知道,更别说百晓生了。

 

百花缭乱能叫出一百种花的名字,百晓生能说出江湖上一百件不为人知的奇闻异事。

 

他甚至比你更早知道你已陷入爱河。

 

这样的一个人难道不可怕吗?然而他此时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在冒冷汗。

 

临江楼里并不热,百晓生坐在靠窗的位置,江风习习很是清爽。他之所以冒冷汗,是因为坐在他对面的人。

 

一个穿着黑衣却很苍白的人。

 

百晓生没认出他的刀,没认出他的脸,却认出了他吃得正认真的那一碗凉皮。

 

奇门录里说这个人每次杀人前都要吃一碗凉皮。

 

奇门录是百晓生编写的。如果他没有记错,这个人就是刚刚成名的绝顶刀客凉皮杀手。

 

这个绰号还是百晓生给他取的。

 

可惜,奇门录供不应求,连续印刷了几次也无法满足需求,枪版的错别字又太多,最后以讹传讹,凉皮杀手活生生成了冷面杀手。

 

冷面好吃,但是冷面杀手不好对付。百晓生很后悔自己赴了这个约,可是他别无选择,因为他实在太穷了。奇门录是自费出版的,而盗版比正版卖得还多。

 

冷面杀手咽下最后一筷子凉皮,终于开口说话。

 

“你知不知道李轩在哪里?”

 

百晓生当然知道,但他不能说。这世上不能说的事太多。

 

百晓生只好说:“规矩你都懂吗?”

 

冷面杀手问:“什么规矩?”

 

百晓生说:“我替人做事有条件,除非你拿一本雷霆门‘基情在我在’戴妍琦新出的风月志《冷酷杀手爱上我》来给我,否则你就算打死我我也不会说的。”

 

冷面杀手的脸色变了,看得出他心情不太好。

 

百晓生又说:“但是我是很讲信用的,你不懂规矩白跑一趟我也很抱歉,这样吧,我可以额外提供一些关于配鞘王子李轩的消息给你。”

 

冷面杀手点了点头。任何一点信息对他来说都是很重要的。

 

百晓生说:“三个月前枪挑小霸王唐昊的人,你知道是谁吗?”

 

冷面杀手摇头。

 

百晓生又说:“两个月前拆霸图房子的人,你知道是谁吗?”

 

冷面杀手露出了疑惑的神色。

 

百晓生说:“那上个月十四剑破六个半幻影的人你总该知道吧?”

 

百晓生很激动,他甚至站了起来。

 

冷面杀手想了一会,还是摇了摇头。

 

百晓生说:“以上提到的都和李轩无关。我说完了。”

 

接着百晓生一个鲤鱼跃龙门跳出了窗户,即使冷面杀手拔刀很快,也只来得及给他的裤子开一个高叉。

 

很少人知道百晓生除了会编写奇门录以外,还是一个轻功高超的刺客。

 

知道的人越少,越利于保命。

 

二、

 

有一样东西,它是生活的必需品。很多人用它交流,十二个时辰随身携带,就连睡觉都要放在枕头底下。极端的人甚至上瘾,每天其余事都不做,全部精力独独放在这样东西上。

 

这样东西不是莫白儿风,而是兵器。由此可见很多事情并不是你以为的那样。

 

有了神兵利刃,大家往往都想要好看的刀鞘。有的人每过一段时间就要换一个。

 

李轩的摊子在钟楼边上,一个招牌迎风舞,上书四个大字:祖传配鞘,反面还有:配鞘小王子。什么样的刀鞘李轩都卖,还可以量身定做,就算是想把喜欢的扩米克斯人物画在刀鞘上的要求也是没有问题的。

 

所以李轩一直生意不差。

 

李轩今天也在普通地坐摊,裁着普通的皮革,望着普通的人群来来往往。突然他看到一个普通的熟悉身影朝自己普通地飞奔过来,隐隐还看见一条普通的白大腿普通地露在外面。

 

那个人以一个并不标准的猛虎落地钻进了李轩桌下。

 

李轩说:“李迅,今天这么性感?”

 

百晓生,也就是李迅说:“亲哥,你可算害苦我了。你是怎么招惹上冷面杀手吴羽策的?他找我问你消息。”

 

李轩沉默了。

 

一星期前他在南边一个小镇子里吃小吃。

 

结果遇到了贼。

 

本来以李轩的武功贼是很难得手的,可是那个贼不是普通的贼。

 

那个贼眼睛hin大hin,亮,hin大hin,亮。

 

当时李轩和他对视了一秒。

 

那是你的眼神明亮又,美丽,啊,啊啊,友情,天,地,我满心,欢安,喜。

 

强制自动播放的BGM结束时李轩并不欢喜,因为他的荷包已经离开他做了三百米位移。

 

李轩一边追,一边试图用龙爪手逮住那个贼。

 

他们一路撞翻了很多摊子。

 

就在李轩快追上的时候,半路冲出来一个人生生截在了李轩面前。势头刹不住,李轩一把把那个人的面具薅下来了。

 

江湖上戴面具的人可以分为两种,一种是长得丑的,一种是长得好看的。

 

显而易见那个人是后者。

 

江湖上关于面具还有两种潜规则,一种是看到真面目的人得死,一种是看到真面目的人得负责。

 

李轩不知道那个人是那种,所以他只能跑了。

 

因为未知,永远是最可怕的。

 

三、

 

戴妍琦在雷霆门已经呆了三年,她每天都生活得很开心。

 

她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。

 

她还很开朗,很喜欢笑。

 

所以她的运气总是很好。那天上街吃小吃的时候,她又看到了令她激动的情景。

 

这给了她莫大的灵感。回来后她加班加点,爆了很多字数完成了最新的风月志。

 

雷霆门主肖时钦不知道的一个秘密是,戴妍琦还隶属一个神秘组织。

 

这个组织遍布全国,势力难以估计。

 

戴妍琦的风月志一经完成,组织便把这个消息散布了出去。虽然这是个新兴的惜劈,戴妍琦却相信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会受到很多人的喜爱。

 

戴妍琦的预料是对的。这天,她又如往常一样包装好本子,让轮回镖局上门取件。

 

上门取件的镖师长得非常好看,就算丢在两万个人里也能一眼被发现。

 

根据奇门录的记载,要是你遇到一个人长得非常特别以及十分地好看,这个人很可能就是枪王“我只看看不说话”周泽楷。

 

戴妍琦的心跳得快极了,她必须得捂着自己的胸口才能强作镇静。枪王无缘无故在这里出现一定是有原因的。

 

戴妍琦感觉自己已经看穿了一切,一个伟大的想法在她脑海里萌芽。

 

她决定自己下一部作品的名字就叫《喜欢静静地看着你》,惜劈是周泽楷插肖时钦。

 

四、

 

朋友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之一,因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,朋友会尽全力帮助你。

 

吴羽策就有两个很好的朋友。他很幸运。

 

现在他和自己的两个朋友走在秦都的大道上。天气很好,会让人想唱歌。

 

有首歌很适合目前的气氛,歌词是这样的:“两个朋友,两个朋友,跑得快,跑得快,一个眼睛很大,一个很少说话,真奇怪,真奇怪。”

 

除此之外还有两个人。第四个人愁眉苦脸地,被方锐和周泽楷一左一右地架着。如果有人认出了他,一定会惊讶逃命第一的百晓生李迅也有被抓住的一天。如果有更识货的人,就会认出他手里的《冷酷杀手爱上我》。

 

第五个人则是个干瘦黝黑又其貌不扬的老人家,但是和另外四个人在一起,谁也不敢小看他。

 

一行五人跨越山和大海,穿过人山人海来到了李轩的摊子前面。

 

李轩说:“你终于来了。”

 

吴羽策说:“恩。”

 

李轩说:“我早料到你要来。”

 

吴羽策说:“我必须来。”

 

李轩无奈地笑了:“你来杀我?”

 

吴羽策说:“不是。”

 

李轩说:“教练这和说好的不一样。”然而他突然看到李迅怀里抱着的,写着赠吴羽策的一个包裹,隐隐露出的字似乎有什么配鞘王子插冷面杀手,有肉等等。

 

李轩露出了惊讶的神色,“难道,你是来找我对你负责的?因为那天我摘了你的面具?”

 

李轩看了看吴羽策的脸,看了看吴羽策身后的三个人,又看了看吴羽策的脸,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似地说:“既然你这么喜欢我,那我愿意,我明天就去买一双增高鞋。”

 

五、

 

吴羽策戴面具其实是为了职业需要,毕竟没有哪个杀手会愿意让别人看到他的脸的。但是他出道以来还没有杀过人,因为江湖规矩是了结一桩委托才能再接一桩。

 

吴羽策可能再练十年也了结不了自己的第一桩委托。

 

他的第一个委托是,去打奶。

 

对象,霸图山庄一奶奶四海,再奶八方吐的张新杰。

 

 

六、

 

真相往往是令人心碎的。

 

吴羽策掏出一个东西递给李轩,李轩认出那是自己当时丢失的荷包。

 

但也可能不是。因为虽然样子相同,可他的荷包原先是吃得胖胖出门的,现在却干干瘪瘪,打开来,里面只有一枚防羞涩的小钱。要不是荷包上缝着李轩的名字,——就算缝着,李轩也不敢认。

 

李轩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一直没说话的老人家突然上前一步,显示出和自己年龄毫不相符的敏捷。

 

李轩下意识按住了自己腰间的刀。

 

老人家说:“俺是受了乡亲的委托来的。俺找你找得好苦,那天你把俺们乡亲的摊子都打翻了就跑了,俺们几十家老小以后可怎么生活啊?”

 

七、

 

李轩说:“你们也知道现在经济大萧条,剑客卖剑,豪侠卖马,白菜价都没人买。”

 

众人点头。

 

李轩说:“我的刀鞘也卖不出去,好几个月揭不开锅了。荷包里是我一年多的积蓄,本来是我准备买原材料的。”

 

周泽楷说:“付了赔款首付了。”

 

李轩说:“打翻摊子你们也有责任。”

 

方锐李迅吴羽策周泽楷面面相觑,突然达成了奇妙的共识。

 

方锐说:“只能一个办法了。我来吆喝。”

 

李迅说:“江湖事江湖了。我来收钱。”

 

周泽楷说:“侠义精神记在心。我来准备道具。”

 

吴羽策说:“按江湖规矩办吧。我来抡锤。”

 

李轩:“?”

 

八、

 

大街上,人来人往,人来人往。

 

方锐清清嗓子,拱手做个礼道:“各位父老乡亲,我们兄弟几个自东土大唐而来,本要去往西天拜佛求经,歹势,歹势,谁曾想道上遇到妖怪把师傅和大师兄一起抓走了。如今流落贵宝地,卖艺赚个盘缠回老家。恳求诸位有钱捧个钱场,没钱打肿脸也捧个钱场!第一个节目,胸口碎大石!”

 

“李轩,快上场啊人都等着呢!”

 

【完】

*哈哈哈我突然觉得这种简洁的对话风格很适合阿策

*恩,所以这就是来自在下的最后一发啦。感谢总裁发起组织了这次百日活动,终于我们双鬼也有一次完整的百日啦!还要感谢组织带我玩,以及感谢每次给我点小红心和回复的小伙伴们,特别捧场啦好几次我都觉得写的超级无聊笑不出【捂脸】如果不是这次百日估计也不会在这三个月有多写这几篇,因为考试啊作业也多得没什么课余时间了嗷呜……哈哈哈第一次百日更的梗是去年十一月开始有想的,后来的梗想的时间越来越短,写的时间也因为比较忙所以缩短……导致质量下降真对不住嗷呜

哈哈哈哈最后一发本来要写肉让轩哥幸福一下可是我萎了【不要自豪啊喂】感想快赶上正文长了【捂脸】

恩恩,下次见w虽然接下来可能会比较少写啦,我去好好念书了【x】

评论(56)
热度(3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在海尔森大腿上卷出来的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